什麼時候˙孩子已經這麼大了˙什麼時候已經必須替孩子的未來˙的未來操心˙˙現在的社會的氛圍就是不景氣˙現在的教育制度˙讓這些本來可以˙有好的大學生活˙但是ㄝ可以學到東西的教育制度變的讓大學生讓大家這麼的不屑˙畢業就是失業˙更多的學生不是延畢˙就是在讀一所不被企業接受的研究所˙˙讓現在的孩子書讀的怵目驚心˙玩的心驚膽跳˙˙讓孩子玩的不安心˙因為錢˙現在學費貴˙書貴˙包括生活費玩樂費˙有良心的孩子還會有點愧疚˙但是這麼多孩子的前途在哪裡˙我們做父母的從小花在栽陪小孩子身上的錢˙足以我們以後留下防老˙但是養育小孩的義務˙跟疼愛小孩的心總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花下去˙但是孩子總是孩子˙他們反省的時間˙只有那麼一霎那而已˙孩子的個性父母最是清楚˙˙所以˙孩子阿˙我們做父母的不是特別聰明˙不是特別厲害˙只是我們的冤枉路走的夠多˙虧也吃的不少˙至少人情世故˙人類的醜陋
ㄝ看了不少˙聽聽我們的˙雖然不見的會讓你順心如意˙但是總是不會離正規不會太遠˙孩子~




在前幾個禮拜˙我ㄝ是在不斷的猶豫不斷的自責˙不斷的再想我對你的勸導˙是否正確˙讓我最愛的兒子˙放棄了應該屬於他的青春˙他的大學生活˙我心裡充滿焦慮˙滿滿的不捨˙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離開我的身邊要自己處裡所有的雜物˙還要接受軍事般的教育周˙那三個禮拜˙ㄚ子你在裡面受苦˙我在家裡思念跟不安˙每晚等待你那通報平安的電話˙總算讓我等到會面的時間˙我一大早就跟拔拔在等待看看你摸摸你˙我們把脖子伸的長長就是看不到你˙後來發覺怎麼有根竹竿坐在我旁邊˙你帽子一脫˙叫我一聲媽˙我才發覺˙天ㄚ˙坐在我旁邊精神飽滿的小帥哥是誰阿˙是我的兒子ㄋ˙坐在我旁邊腰桿挺著直直的˙一直的對我笑的大男孩˙天ㄚ˙簡直是帥呆了˙寶貝~我好想哭˙但是我忍住˙我是要為你高興為你驕傲˙˙我的小寶貝長大了˙


前幾天˙你放假回來˙我們一起去買電腦˙你跟我說˙媽~你ㄝ買一台˙你那小筆電˙你看了很吃力˙我再多買一台給你˙我現在已經會賺錢了(因為買筆電的錢是他自己存錢買的˙而現在他一個月有14800的零用金)我我我實在太高興了
˙但是我們家3個人已經有4 台電腦了˙兒子阿˙我心領囉

我的心肝寶貝˙我跟你說˙你的短髮真的比以前的好看˙真的我發誓˙雖然你在裡聽說吃的不是很好˙沒關係˙每個禮拜回加老媽把你補回來˙拔拔要你做幹部˙就是要你多磨練˙知道嗎˙累~那是一定的˙我會心疼˙但是我要你做一個男人˙不是一顆草莓˙前途明確˙努力的往上爬是拔拔給你的目標˙麻麻要的是˙把身體鍛鍊好˙把人際關係學習好˙把生活的態度往正面的方向努力˙我們全家在一起的時候是我最最幸福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