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ㄚ子一篇一篇的部落格的文章˙心裡一遍一遍的感動ㄝ感
受到他的一點一點的改變˙在加上最近ㄚ子要期中考˙我第一次
感到不可思議˙我ㄚ子竟然可以自動自發地用功到這種程度˙
(再早一點開竅不是更好咩)我的乖兒子˙加油










哈囉~~~哥哥˙加油(乖寶)















********************************************************************
(經過當事人同意轉撲哟˙哈~~)




為什麼 
=====


  為什麼  在我心底深處會有個期望

 好像開始希望不要上    不要上榜

這樣的問題 整天向漩渦一般把我吸住

為了誰決定  又是為了什麼

是我的人生卻又好像不是

怎麼樣才是最好的我真的不知道

這樣的徬徨是我不成熟還是想太多

二十號快到了  心裡越是難受

好多好多訊息迎面而來

一封封東吳大學的信入侵我家信箱

網誌上的同學們也熱烈討論著

是失落還是害怕我不知道

自己做的決定我憑什麼拿什麼承擔

好無奈為什麼自己到現在還是這麼幼稚

警專對我這樣的人來說不是最好了嗎

我到底再猶豫什麼

到了二十號  如果沒上我這樣的憂慮很可笑吧

但或許我會笑

********************************************************


Thinking
======= 

揮汗如雨的預備教育

這是第二周我第一次假期的夜晚

想起第一夜

不少人默默的躲在棉被裡哭泣

可以了解大家的心情

大家都考上了大學

有些甚至還是很不錯的大學

甚至台大政大都有

為什麼要來警專這總地方受苦?

我 董昊 

愛上這裡的一切是我現在所能做的

林林總總的軍事訓練令人頭昏

展開來的這一切卻只是個開始

儀隊隊長的任張讓我真的很崇拜

第一夜  大家想家

躲在棉被裡

我沒有哭

發著呆看著天花板

身體已經疲累得很熱也不想翻身

早上的3000公尺 早上的操課  下午的操課

但這些都是歷練

我該接受這一切

這幾天

我真的學會了珍惜

會想起家裡的媽媽

嚴格的爸爸

舒服的家

溫柔的你

在一起很快樂的朋友

但我必須接受並馬上適應現在的一切

放假前一天都在爬山好高

但可以看得好遠

木柵眺望新光山越

木柵俯視101

看遠天的雲  想著未來

生活能讓我變成熟嗎

我不知道

但我現在開始賺錢

我不用在靠家裡

未來的路很明確

我要一步一步爬上去

你說過

不需要也不用承諾



但我現在有能力

我想跟你一直手牽手走下去

我想我現在會是有資格講這句話的人

吃苦時

心裡想著自己

想著家人

想著你

再苦都能撐過

再深的愛不表達出來

都是沒有用的

這是我這幾天學會的



謝謝你



我愛你



手牽手一起
********************************************************************

3000 
========

3000有多遠 km cm mm 還是14分鐘?
上一刻我在窗邊發呆
上一刻的上一刻我收假回來看到讓我感動的文章
現在很寧靜
連我家山下有人在收攤都聽得到
想起了很多事
聯想到二信山下的早餐店
想起黃教洵
想起林慶翰
這些到現在聽起來都耳熟能詳的人
現在在哪呢?
教洵 說真的 我不知道
小翰 在台中為了自己未來努力
我們在同一條路上並肩齊步真的很久
國中的我們 很安分的坐著我們白目國中生的本分
高中的我們 雖然生活一就貼近
但還是出現了分岔點
這個分岔點不是壞事
到現在我了解了很多
原來我這麼幸運
能擁有這麼多
多少人能擁有一個這麼久這麼熟得朋友?
當警專成績出爐
我其實有些失望
我們的人生就此又從不同的起跑點出發
但是或許這對你是好的也不一定
或許你會有更好的發展
各自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如果回憶中少了任何一個人
就不會是現在的自己
但我相信我回憶中沒有你
我的人生一定很跳TONE
我現在很滿意現在
因為我真的擁有很多
過去的磨差
過去的忽略
都不再是重點
從以前到現在
我們幾乎什麼東西都差不多
以後呢
我說小翰
一起衝吧
或許我們還可以完成以前隨口說的約定
我是 貪X 你是 奸X
3000有多遠
從台中到木柵
這兩年內我會一次3000
跑完它
一起加油吧

**********************************************************************

花中夢
====== 

一如往常的在P專的課堂上

疲累的身體還在抗議著剛剛邊跑邊喊著

我愛跑步跑步愛我 5000公尺小小東西!

窗外的樹枝上有著小小的花

似乎不太適合現在的節氣

來這裡一段時間了

枝頭上的花從繁盛到現在屈指可數

每個禮拜從BLUE MONDAY到HAPPY FRIDAY

過著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人一樣的寢室

原來家裡是這麼一個舒服的地方

但是只要一回家就總是會有一些邀約

好多好多朋友會約出去玩

原來大家說高中的朋友會是最好的

是真的嗎?

好像是真的

俊傑會打來約

長安會打來約

慶翰會打來約

雨停會打來約

定寧好像是我打去你約我= =

基隆的孩子們會打來約

內中的孩子們也會打來約

其實心裡很高興

這樣的日子裡還有很多朋友都沒有消失

但是最近這禮拜很忙要期中考了

期中考晚你們兩個禮拜

考完還要假日留守

下次再一起去瘋一起玩吧

花總是一直循環著他們必經的生長過程

花開花謝照著春夏秋的的軌道

完成自己的一生

但我不要這樣的簡單

就像我現在的選擇似乎跟大部分的人不太一樣

有時候有時候

很累很無力

卻想堅持到最後看看花開了就竟是甚麼樣子

柔道讓我的腰受傷了

擒拿讓我現在打字的手還隱隱作痛

很多很多課程似乎不是這麼的輕鬆

但是最後應該會有回報  是吧?

有人說我很幼稚

或許吧   不想了解很成熟的想法

過段時間回首時    

我不會後悔    你呢?

最近心裡有很多想法
 
很多衝突更多矛盾

該怎麼解決該怎麼想

想一個蘿蔔一個坑的照簡單的方式

一一解決  怎麼沒有以前簡單

看著窗外得小花

我曾經在多少地方看著窗外的小花

內中 的每間教室  上課時間我幾乎都看著花兒們

二信的每間教室  我應該也有四分之三再看著你們

國小呢  很像忘了  也沒這樣的閒情逸致

跟旁邊得同學在桌上劃線吧!

看了那麼多年看出了什麼感想了嗎

或許哪天會想出來

所以我決定繼續看著他們


************************************************************






爸爸˙媽媽˙
永遠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